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

厭世聖誕節04

呃這系列差不多可以停了(江郎才盡

明年改更聖誕老人x魯道夫行不行



 04《大家喜歡的聖誕歌是什麼呢》

第二年。

聖誕老人:「為了聖誕節,我知道大家忙於慶祝、派對、交換禮物,但也別忘了,休息是為了做更久的畜。」

「所以今年公司決定舉辦『企業聖誕歌唱大賽』!選一首聖誕歌改編成跟公司有關的主題,評分最高的人,將獲得轉職正式馴鹿的機會!」

我:「嫌工作不夠忙喔?是你自己想看吧?」

聖誕老人:「我是為了你們的正職名額操碎了心啊!而且你們也能藉此機會好好表現,吸引那些未婚馴鹿!」

我:「馴鹿婚友社?」

魯道夫:「我為轉正職折腰。」

實習馴鹿:「是的聖誕老爸……老人!是的聖誕老人!」

我:「牠剛剛說了老爸沒錯吧?」

魯道夫:「這還用說嗎?」

企業聖誕歌唱大賽,開始。

參賽者1—實習馴鹿

「我的老~凹闆~真厲~害~工作美~滿又正當~」

我:「這不是聖誕歌吧?」

魯道夫:「是『甜蜜的家庭』呢!」

我:「那是違規吧?應該取消資格!」

聖誕老人:「咳,可以了,唱得很好。」

聖誕老人評分:A+

我:「這樣有合理嗎?」

參賽者2—魯道夫

「雪花隨風飄~花鹿在奔跑~聖誕老公公~穿著內褲亂跑~」

我:「你根本只有改最後一句吧?」

聖誕老人:「而且我什麼時候穿著內褲亂跑了!」

魯道夫:「誕,你忘記了嗎?就是兩年前的平安夜,我撕了你的褲子……」

聖誕老人:「魯,原來是你!害我的褲子因為你少了一件…...」

我:「欸不是,你真的為轉正職折腰了喔?」

聖誕老人評分:S+

我:「我就問,這樣有合理嗎?」

參賽者3—約聘馴鹿(我)

「Single Dog~Single Dog~Single All The Day~」

聖誕老人:「繼續努力,熬到30歲你就可以成為魔法師了。」

聖誕老人評分:B+

我:「憑甚麼我比前面兩個犯規的低分啊!」

魯道夫:「因為你是首陀羅。」

我:「那你不也是嗎!?」

魯道夫:「我折腰了,所以升職成*吠舍。」

我:「……這樣真的有合理嗎!!!」

(伏特+9吧)

我:「這工作我是不能再上下去了!」

魯道夫:「那你不做,之後要怎麼辦?」

我:「只好且戰且走,騎驢找馬囉。」

魯道夫:「但你現在是被騎的馴鹿欸。」

我:「我不管!我要逆天改命!年末一過就離職!」

魯道夫:「但是出去當別的畜,真的有比留在這裡好嗎?至少這裡是有名的社畜大公司,名牌社畜的待遇還是優於其他雜牌的。」

我:「不,我受夠在階級最底層的日子了!明明同是社畜的故事,我卻不配有姓名!」

魯道夫:「而且新來的實習馴鹿,時薪一個月都比你月薪高。」

我:「別說了!我心已定,我要當個工作合理、薪水會漲的畜!你不要拉我!」

魯道夫:「我沒有拉你。」

我:「你怎麼這麼沒有同事愛!」

魯道夫:「Come on 拜託,我只是一頭馴鹿欸。」

年末。

就在我已備份下所有當馴鹿時的心血文件,準備開投105社畜網時……

聖誕老人:「欸那個,各位馴鹿,由於公司現職的約聘馴鹿太多,上頭決定要開始砍鹿了,嘛,所以啊……」

「『你各位明年就轉正囉!』」

我:「幹。」

……

*吠舍=商人or農牧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