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

厭世聖誕節03

 03《聖誕與禮物》

第一年。

合聲:「*聖尼古拉老闆的夢想企業~」


(地點:聖誕老人禮物有限公司頂樓)

聖誕老人:「天啊,又到了年末聖誕前夕!各種業務都爆量!想裁員節省開銷都不行!」

「哼哼,但我早就想到會發生這種事,於是我擬定了一份......『實習終結者』!讓所有歐洲地區的實習馴鹿全部消失!簽了這份合約的馴鹿都會變成一年一約的約聘馴鹿!實用又省錢!」

(系統:全部的「實習馴鹿」都升級為「約聘馴鹿」了!)

(馴鹿辦公室)

我:「魯道夫,今天我要做什~麽~?」

魯道夫:「今天又有新一批實習馴鹿進來了,你有經驗,就負責當實習馴鹿的小老師吧。」

我:「欸,可是老闆不是說不會再找實習馴鹿了嗎?」

魯道夫:「你不懂,這些實習馴鹿的都是優良品種,血統純正,身為最大的聖誕企業,我們有義務幫忙訓練牠們!」

我:「馴鹿還有分血統?我怎麼不知道?」

魯道夫:「簡單比喻,用種姓制度來講,老闆是『婆羅門』的話,那牠們就是『剎帝利』。」

我:「欸,那我們呢?」

魯道夫:「『*首陀羅。』」

電視螢幕:「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~有求必應聖誕節又來啦!各位拿禮物的小朋友們,想好要怎麼薛翻聖誕老人了嗎?」

電視螢幕:「出動吧!客戶P!」

合聲:「叮鈴叮鈴叮噹~叮鈴叮鈴叮噹~」

合聲:「客!户!P!」

客戶P孩1:「我每年都要拿禮物,是常客欸!今年送個水果手機,再買一送一欸兒怕斯不過分吧?」

客戶P孩2:「為什麼禮物都不好好放進準備好的襪子裡?說什麼我要求的禮物放不下,那是不會提供襪子喔!態度有夠差,你們不是服務業嗎?」

客戶P孩3:「禮物我試穿了一下覺得不喜歡欸,也不算很貼身的物品吧?可以讓我退貨嗎?不要換其他禮物,直接折現給我謝謝。」

聖誕老人:「可惡,今年又被奧客P薛翻!看來只好把約聘的約延長,鑽漏洞省下轉正職的年終了。」

我:「我恨你!資本主義社會!!!」

……

*聖誕老人原型為羅馬帝國時期米拉城的主教聖尼古拉,荷蘭語的聖尼古拉「Sinterklaas」傳進英語成為「Santa Claus」。

*首陀羅=勞務者(賤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