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

厭世聖誕節01

之前年更的廢文,每年聖誕節都要出一篇厭世廢文的概念…

01《祝大家都收到想要的禮物》

每年的聖誕節,我都會在前一晚將襪子掛在床頭,希望聖誕老人能實現我的願望,然後期待著禮物。

小學的時候,我掛上學校規定的白色短襪,放入字條:

「我想跟真珠美人魚一樣,用歌聲跟愛拯救世界,所以請給我一支美人魚公主的麥克風。」

隔天,我打開襪子,聖誕老人留下字條:

「歌聲跟愛不能拯救世界,這世上比你想的要殘酷許多,用你們國家的話來說,努力的逆流而上還比較實在。」

然後襪子裡面放著一條阿拉斯加大鮭魚。

國中的時候,我掛上被剪短的自製帆船襪,放入字條:

「我夢想與霸道總裁邂逅一段浪漫的戀情,所以請給我一套總裁系列的愛情小說。」

隔天,我打開襪子,聖誕老人留下字條:

「現在的總裁?我不知道你好這口。」

然後襪子裡面放著一本禿頭肚男中年寫真集。

高中的時候,我掛上純黑膝上襪,放入字條:

「我認為愛是不分性別乃至界門綱目科屬種的,我想更加了解聖誕老人與九隻麋鹿間深刻羈絆的感情,所以請給我一點你們日常相處的故事。」

隔天,我打開襪子,聖誕老人留下字條:

「孩子,我騎的是馴鹿。」

然後襪子裡面放著一本馴鹿生態集。

大學的時候,我掛上大黑格網襪,放入字條:

「長大了,也是時候該實際點,我知道聖誕老人一直以來最實際了,所以請給我男朋友。」

隔天,我打開意外沈重的襪子,聖誕老人留下字條:

「無法實現孩子的夢想,還做什麼聖誕老人!」

然後襪子裡面放著一支真珠美人魚麥克風、一套《巴豆總裁的磨人生髮劑》跟一本魯道夫x聖誕老人紅鼻play年下本。

而今,在即將進入社會前夕,我掛上透膚黑絲襪,放入字條:

「馬上就要畢業進入社會,我想也是最後一次還能純真的許願了,聖誕老人每次都會實現我的夢想,所以最後的願望,請給我一個公司不雷、薪資正常、加薪不欠、工時合理、同事靠譜的工作。」

隔天,我打開襪子,但是這次什麼都沒有放,聖誕老人留下字條跟一串數字:

「如果這工作條件是你對夢想最後的堅持,這是我的手機,你可以當我的馴鹿。」

以下開放報名當馴鹿。

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